Sep 12, 2007

淡水行

星期天跟以前的同事一起騎單車,在內湖集合,沿著河邊經關渡直奔淡水。我先從三重騎到內湖,十公里花了四、五十分鐘。

中山橋到洲美橋這段是最糟的路線吧,大部份的路面都像趕工完成似的。我最喜歡的路線是關渡那一段,一邊是河,一邊是農地,頗有在鄉間漫步的感覺,美中不足的是假日人多,單車道又很窄,單向騎起來都只算勉強的路寬,卻是雙向用道。之後的路線則是我熟悉地關渡淡水路段。
淡水在這個時候一向是暴滿的,其他同伴直接把車鎖在捷運站外,我與愛駒則是寸步不離(愛駒居然比另外三台合起來還貴……),所以只得把車牽進鬧市。吃了些小吃,再來頓正餐後,我們在淡水站前合照(我的相機還真普通):

這一天個人總共「移動」了54公里,包括牽著車逛淡水的兩公里。回家的路上,發現夜間沿著堤防騎單車也別有一翻趣味。一邊是靜靜流動的淡水河,一邊是飛馳來往的汽車。一時興起,就拍下這張《光明與黑暗》:
下次有機會,加上膽子大的時候,到山上試試夜騎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