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5, 2007

料理鼠王

這一陣子常跟大學同學一起去看電影,剛看過變形金鋼跟哈利波特,昨天又去看了料理鼠王。這次參加的有taco、小豬妹、果子狸與我。

會合前我再次耍了笨,住在大台北二十多年,始終沒弄清楚路該怎麼走,明明記得到過總督戲院,卻怎麼也想不起該往哪個方向移動。後來跟小豬妹聊到,也確定真的來過,上次是跟她們一起來看《幸運之吻》的。

在戲院外等待時,我們討論起了片名單字的意思(Ratatouille)。因為開頭是"rat",所以我們一直往老鼠身上猜,不過看來不是。這裡有些簡單的介紹,ratatouille 看來跟老鼠沒什麼關係,其實是道法國菜,也就是Ego(高瘦的評論家)到食神餐廳時,Ramy為他做的料理,至於Pixar是不是故意挑道開頭是"rat"的料理,我就不清楚了。

我其實不知道怎麼形容這部電影,只能告訴你真的不錯,除了邊看邊笑之外,我比較注意畫面的細節,像是某個場景鏡頭是對著天空,然後慢慢移到道路上,這就讓我想起了HDR。另外影片中有很多「含水」的畫面,原來現在3d的水可以做得這麼棒了!

這幾天心情不怎麼好,跟同學一起去看電影也算是不錯的調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