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5, 2007

笛子們


重聽買了近十年的國樂cd,才想起被收在角落的笛袋。我總共有六把笛子,加一把簫。當初總共花了萬把塊才買到這些笛子,如果不能繼續拿來自愉就太可惜了。於是在一個雷電交加的午后(把我的網路連線打掛了),取出了笛袋,稍作清潔後貼上新的笛膜(三年前買的),開始把玩了起來。 畢業之後就沒認真練過了,現在的基本功當真破得可以,彈打顫贈疊沒一個像樣的,高低音轉換容易失敗,音準也不用提了,準之前就先暴了。不過聽到竹笛發出來的聲音,到也讓人心情愉快了些。

這三把曲笛算是我最先買的笛子了,最上面一把是大一進國樂團時買的(國樂團聽起來有沒有很厲害?沒錯,國樂團真的很厲害,不過我不是樂隊組的),一把一千,留著它純粹是作個紀念了,因為後來又買了中間那把,比較高檔,也貴了一千多。第三把是師父帶著去找一個學長買的,還特別幫我調過音,聲音很棒,可惜我太遜了。


曲笛練出點樣子後就想多玩點的,這兩把是分開買的梆笛,上頭那把小G調,我一直覺得很難吹,所以不太把玩,下面的小F調我就特別喜歡,因為用它練過《趕馬》,也上了社團的教學觀摩(聽起來很厲害吧!不過我趕的是跛腳馬)。


這兩把是透過國樂團團長(跟我同一屆的)買的,買簫純粹為了好玩,聲音很棒,可惜我一直沒專心練,大調B則淪為我練氣的工具 -_-。




笛袋是它們的家,去跟學長買C調笛時順便買的,這只是個小家,我師父的笛袋大了我一倍!當然,他的技巧好過我數倍。


合上後看起來很像手機,沒錯,你跟我想的一樣,我正懷疑他會不會忽然站起來自稱是柯博文的部下。袋子上掛的是在CK時買的紀念鑰匙圈。
既然想起來了,這幾天就好好地玩玩,讓自己放鬆一下,不過最近都十點多才下班,晚上練笛子不知道會不會把鄰居嚇死(說不定是召來警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