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5, 2008

新伙伴

開始工作時買了人生第一台notebook:M6N!當時滿懷雄心壯志地想寫些有趣的遊戲程式,所以挑了台有獨立顯卡的nb(ATI RADEON9600),雖然近三年的時間幾乎不用來打電動,最後也沒寫出什麼大不了的程式。2007年中,家裡的PC瀕臨死亡,才開始了它重大的任務:WOW。不過程式還是繼續寫,網頁也繼續逛。二月底它終於罷工了!三年半來第一次徹底陣亡,再也無法開機。經過幾天地掙扎,終於把它送去士林的華碩皇家俱樂部。

兩天就修好了!不過經過上個星期六的測試,雖然「可以開機」了,但是在一小時之內出現藍頻五次!所以往後它的任務是做些無關痛癢的工作。(在網路上看了些討論後,決定放棄繼續送修……)


二二八放假當天,直奔光華商場,東問西問後買了G1S!又是有獨顯的,不過這次換NVIDIA的8600 GT,可以跑DX10是我最低的要求!個人懶得花時間買東西,更不會殺價,所以沒能來個好康報告。逛了幾個小時的心得是……這些銷售人員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在賣什麼東西啊!G1S的螢幕兩側有閃光燈,「傳說中」在執行dirextx時會閃爍……還真是個俗氣的規格!當我打算買G1S時,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是這兩個燈不能關,就放棄這一台」!所以逛光華商場時每個我嘗試打聽報價的銷售員都被我問過這個問題:「燈能不能關?」當然也有一致性的答案:「應該不能」,結果回到家開機不到五分鐘就被我關了……。(不過最後一位銷售員看起來蠻友善的,所以我就結束逛街行程)。整體規格很吸引我,拿來寫程式一定很棒……

附記:
剛開始用的時候會覺得硬碟跟風扇很吵,風扇吵就算了,散熱是很重要的,但是明明沒工作硬碟卻叫個不停就很煩!最後終於找到原因,原來C槽的index功能被打開了!關掉之後安靜多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後一位銷售員一定是漂亮妹妹...

iRonhead said...

不是……是男的……
順便回答大姊的下個問題:
我不是g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