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 2008

失落的奧德賽

三月上旬買了台xbox360旗艦機加上《失落的奧德賽》,開始了墮落的日子。距離上次玩遊戲機的已經超過十年了!那時是高三的聯考前,還用SEGA在玩三國志Ⅲ,不過我玩過的遊戲不多,而且那時老爹還規定一個星期不能玩超過兩小時(難怪大學以後狂玩不唸書)。

《失落的奧德賽》是一款日式的RPG,我是第一次接觸這類的遊戲,所以也很不習慣這種風格,最後我能給這款遊戲的分數,比網路上其他玩家低得多。做為我玩過的第一款xbox360遊戲,它給我最大的震撼反而是console與PC game的差別,玩過的PC game不多,但是顯示的效果似乎都遠不及360。上次玩的PC game是NWN2,這款給我的震撼極大……首先是顯示上的記憶體低於128MB的話,連開都開不起來!後來弄了張顯卡玩到第二章之後放棄,整個操作實在太遲鈍了,硬體需求過高。上個星期不死心的灌到G1S上去,一樣鈍!!!然而在這麼高的硬體需求下,效果還是比不上我在360上玩到的頭兩個game,《失落的奧德賽》與《九十九夜》。

《失落的奧德賽》的好:
  • 場景夠細膩,還做出了景深的感覺。
  • 有趣的劇情。

《失落的奧德賽》的壞:

  • 太多的「載入中」。
  • 進入戰鬥的過程做得不錯,但是每次要將近20秒,而且找不到跳過的方法。
  • 除了極少數的場景,不知何時會進入戰鬥,偶爾會有被嚇到的感覺,而且當我想快速找到臨近的記錄點時,還得經常花20秒來進入戰鬥!
  • 一定要記錄點才能存檔,但是偏偏在想睡覺的時候找不到。
  • 有迷宮是挺有趣的,但是常常在一場小戰鬥後,我忘了本來要往哪個方向去。
  • 領悟神殿的3d迷宮讓我失去耐性,尤其是走不出去的時候還要不斷的被至少20秒的戰鬥打斷。
  • 有很多內容是要「瘋狂」的旅行才能找到的,如果沒偷看攻略,我絕對不會想花時間去找隱藏寶箱,有些設計看來像是要讓玩家在有限大的地圖上重複逛個幾次。真佩服攻略的作者啊!
  • 小密訣有跟沒有一樣,因為顯示時間不到一秒。

最後附代提一下,我居然在這個game裡碰到bug!在剛卡拉的祕密實驗室裡,跳過某個裂縫時「不慎」掉進無底深淵……呆了幾十秒後主角被自動重置到門口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