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8, 2008

自我觀察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大概就這一兩年吧,我忽然經常站在第三者角度觀察自己的舉止反應。觀察自己是件挺有趣的事,尤其是對於那些莫名其妙的舉動。比如說……

每天上班時我一定會重複一個動作:
騎車的時候東想西想,也許哼歌,也許想著程式片段,也許想著某個美女。要停車的時候還是一直想,機車上總共有四個地方可以鎖:鑰匙孔、油門、置物箱跟大鎖。照著順序全部鎖上時,手上也會重複地檢查是不是鎖好了,當然這個時候腦袋裡還在東拉西扯。然後可能吹起口哨往公司邁進。也許每個人都是這樣,但是……我常常會走出一小段距離後,開始回憶剛剛鎖車的情形,然後想不太起大鎖上了嗎?罝物箱真的合上了嗎?再掙扎一小段後走回機車旁重新檢查一次!在我「注意」到這個現象之前,都很理所當然的回去確定一次。不過最近開始有些不同啦,不管我是不是正在想著某個美女,上鎖的那「一小段時間」我盡量「專心地」鎖好並檢查……然後安心的走向公司。

哈,這類白癡舉動我似乎還不少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