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1, 2008

風櫃嘴輕鬆騎

昨晚不知怎麼搞的很晚才睡著,更慘的是今天還沒八點就醒了,然後再也沒辦法入睡。沒睡好時總會有種難受的感覺,胸口會好像有東西壓著,得過幾個小時才會恢愎正常。不過星期六加過班,今天無論如何都要出去晃晃,吃完午飯後往床上一躺,醒來時已經下午三點,感覺也舒服多了。東西隨便收收後,終於決定今天要上風櫃嘴,目標是不…落……地………。

這次打算從故宮這邊上去,「明德○○」那上坡果然是全程最陡的一段,不過鐵頭不怕,因為今天的目標是不落地!一碰到上坡馬上換成最輕檔!到楓林橋時休息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風櫃嘴的遊記,一定會看到這座橋,我還是最近才知道橋名的咧。久未上鏡頭的愛駒馬在來一張。

因為打算來個不落地,所以從楓林橋開始就換了最輕檔(應該只比最輕的重一級吧),認清事實後果然輕鬆許多,完全搞不懂為什麼有次會騎上去沒多久就在路邊掏心挖肺。騎沒多久就看到路邊有車友在修車……唉呀我想不落地耶……到底要不要停下來啊……他頻頻的看著我啊……早知道昨天別刮鬍子了!原來他們需要打氣筒,每次出團必跟的栗子牌打氣筒終於要派上用場了,也不枉我背了你3000km啊!幫他們打完氣後立刻出發,反正停下來時臉不紅氣不喘,就當沒落地吧!

快到頂時靠近士林這邊的山頭起霧了,我也不時的在霧中進出,今天真是來對了,騎單車兩年還是第一次在霧裡騎。在霧中也看到了傳說中的風櫃嘴涼亭,因為它從來沒被我當作頂點,所以我也沒搞清楚那就是大家都會拍照的亭子!不過我的目標是不…落……地……所以右轉繼續騎!沒多久,因為想站著踩一下,結果重心不穩……我的腳碰到地了!還好附近沒人,而且碰不到半秒我就立即回復騎乘姿勢,所以就當沒發生吧!栗子說要練到四十五分不落地到頂……不過我到頂的時候已經過了七十五分鐘了!沒關係,只是輕鬆騎嘛!

汐止那邊看來霧霧的,不知道是空氣不好還是在下雨。

這個時間這個角度配上這台車……真是美呆了……如果旁邊沒垃圾筒的話……。

之後花了二十多分鐘下到大湖山莊。全程將近四小時(而且又去紅茶屋排了一下隊!),在內湖時還有力氣抽車,一定是因為體力變好了!(絕對不是一路輕檔的關係!)

p.s. 我的錶今天破3000km!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風櫃嘴」這地名我聽了好多次,到現在還搞不清楚他在那兒
不過,目前我應該完全不適合騎這種路線....
我體力變得更差了,唉~
話說,第二章照片真是不錯看

iRonhead said...

章魚出現了!
風櫃嘴是個交會點啊,
可以通到故宮、內湖、萬里、汐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