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7, 2007

new books

星期六吃完好樂士大師訂婚的喜宴後,轉往重慶南路逛書店,預計要買的書只有再版的《黑暗精靈》,不過照往例一樣先去天瓏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書,最想買的《Programming Vertex, Geometry, and Pixel Shaders》還沒出版,所以很難得的到了重慶南路卻沒買程式相關的書。

因為有會員卡所以先去了墊腳石,不過店裡面有幾百本《哈利波特》,就是沒看到《黑暗精靈》,最後在某家建宏買到七九折的。然後又買了《奧德賽》的DVD,想拿來好好地練個聽力!除了這些,也去了趟琴園(上次來是四年前吧,當兵時幫副連長買了把曲笛),買了新的笛膜跟一本樂譜《玉笛飛聲》,這本書在我大學時就出了,當時俞遜發到國家音樂廳演奏,是我第二次去國家音樂廳,然後再也沒去過了。

今天總算開始整治這些戰利品,首先是《黑暗精靈》,當兵的時候就看過了,而且「幾乎」全買下了,只差第五本……,這次再版,就興起了再買一套的念頭。

看到這張紅色的大圈圈了嗎?我最討厭書店在書皮亂貼東西了,除了告訴我折扣外一點也沒用,而且我還會花時間把它弄掉……還好只要想辦法在標籤上加熱就好了,可以拿吹風機吹熱風,或是拿杯子裝熱水壓著,標籤一熱就很容易「完整地」撕下來。

我不太喜歡這次的書皮,之前龍槍系列再版的時候,用的硬皮好保存,可惜奇幻基地為了這最還辦了投票。

左邊的DVD是《奧德賽》,就是這次買的,上次是剛離開彩富時在學總圖看的,我總是很喜歡這類題材。右邊是《查泰萊夫人的情人》,不錯,不過我沒認真練聽力 ><。

這本就是新的樂譜囉!裡頭的曲子多半是練不成了,不過有我最喜歡的《秋湖月夜》跟《遠方的思念》,可惜再也沒有機會去聽俞遜發現場演奏了。

左邊那包藍色的是剛買到的笛膜,沒想到現在已經沒有外套,也不知道還是不是「明貴笛膜」,右邊的是舊的。


我很喜歡書,所以只要覺得書不錯就會買,即使有電子檔,書買來後除了撕掉標籤外,一定會做的就是替非精裝本上膠帶,這是國中時開始的習慣。



reference : wiki 俞遜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