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9, 2007

篆刻:賞心樂事

英語社要在聖誕節前來個聚餐,有同事提議順便來個交換禮物,最後決定每人各自準備一樣250到300的禮物交換。挑禮物我最不懂了,又不打算敷衍了事,所以決定刻個章來送,總共有兩個星期,這章頗難刻,再有下次,我還真得認真考慮一下!首先這章最後不知道會交到誰身上,所以印文只好「一般化」,想了兩天,決定用一個在網路上看到的章(不過印文還是自個兒排的)。再者我比較喜歡吳昌碩、趙石或鄧散木一路的風格,但是這樣的風格似乎對不碰篆刻的人不怎麼討喜,比較好的選擇大概是王福庵一路吧。不過很巧的,我刻不出來。排了兩天之後,準備動工,稿子是用紅色簽字筆畫的,印面照舊用自動鉛筆搞定。

剛把型刻出來時:
這時我先試蓋了一下,哇嗚!果然與王福庵的「潤」相去不可以道里計!修到昨天才變成下面這個模樣,本來今天要繼續修的,不過時間不夠,而且我已精疲力竭。看來不太妙,只好跟收到的人說聲抱歉!


邊款刻得頗糟,「風格丕變」,明顯地退步了。

今天還特別跑去何嘉仁買個小紙盒,不過實在太醜,所以拿出庫藏的粉色信封幫盒子做衣服……。我另外在練習石上刻了些字,然後用蠟墨拓上封面,不過看來效果不彰……像塊黑斑……。

最後,既然社長有交代不能送衛生紙,那就加送一包面紙吧!不知道明天收到的人會作何感想……。TCM說這很有我的風格 -_-。


後記:wesley抽到這個章,不過大家完全忘了面紙這回事了,還以為我很細心地提供擦印泥用的面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