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9, 2008

夜騎社子島

昨晚臨時起意,打算今天騎著單車去加班,晚上繞一下社子島親子路線,萬一得加班兩天才不會太難過。

今天的天氣算是不錯的,適合嘗試被我歸類在A級之上的路線,可惜老天給面子時剛好要加班!十一點半騎到公司後,管理員說只有折疊車可以上樓,想不出辦法正要掉頭回家時,管理員好心地說了:「車子拆開的話也可以」,二話不說就把前後輪給拆了,不過我想不會有下次了,雖然拆裝前後輪沒什麼難度,不過總覺得愛駒的碟煞跟我犯衝啊!

下午的天空佈滿了雲,三點左右開始下雨,wyatt說還打雷了!本來約了wyatt跟cherry,這場雨還不知打得是什麼算盤,不過雲層不怎麼黑,下了一陣雨後天色也漸漸亮了,下場雨也許不錯,晚上會更涼快些,於是打算等到七點才決定是否取消。不過cherry大概注意這場雨也很久了,覺得沒什麼機會就取消了。那時因為寫程式正讓腦袋飛快的運轉,也就忘了提要七點才決定的事了。

六點多calvin、wyatt跟我去吃了自助餐,這時雲幾乎都散了,弦月也探出了頭,於是九點離開公司時趁著這個機會直奔社子島。內湖到百齡橋這段人多了些,伴著五顏六色的燈光讓人興趣缺缺,過了百齡橋後終於開始感受到夜騎的魅力了。接近中國海事到社子島尖端這段是整個行程最棒的部份了,左邊是沉睡在昏黃燈光下的社子島,右邊是在黑夜裡仍緩緩流去的基隆河,新的河畔小公園在昏黃的路燈下氣氛也顯得格外迷人,而且人不多,所以能找到大台北裡難有的寧靜。夜涼如水,蟲鳴蛙鼓,明鏡高懸,那就是今晚的寫照。

回到家時已經十點半了,全程無休保持在21km/hr左右,總共花了一小時二十分,估計回到內湖的話要將近兩個小時,看來昨天真的想太多了,再繞到彩虹橋的話大概就要三個多小時了。也許以後的晚上會常去繞社子島吧,離家近而且繞一圈花不到一個小時,靜靜的夜正好能讓我靜靜的思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河濱這段騎起來真的很舒服!
我跟taco還曾經有飆到快27的時候..不過白天真的很曬...還是夜騎舒服~~ >_<

iRonhead said...

華中橋到福和橋那段晚上騎也不錯。(應該是福和橋吧?就到台大那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