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3, 2008

十分行

十分是地名!而且這次的狀況一點都不行!本次成員有我、tcming、小紀與小紀的同伴。

本次行程的預定目的地是五分山,早上六點先到公司門口跟tcming碰面後,開始往汐平路前進,本來集合時間是七點,不過因為兩個路癡迷路……雖然星期四在地圖上標出路線了,結果一下成功橋就右轉(走上回頭路啊!這段是之前去南軟上課時必經之路。)本來興奮地只打算過成功橋,結果因為迷路又爬了另一座橋!好不容易到了忠孝東路,結果腦袋中地圖的「殘像」顯示新台五路在忠孝東路的右手邊,所以騎到底後就右轉了(左轉是正途),不知不覺就騎到中研院去了,還好詢問路人之後得知一條捷徑……另一個小坡!所以在騎到新台五路前我們已經相當於過了三座橋!幾經波折後上了新台五路,我卻沒覺得很高興,因為「上次」去北海岸走的就是新台五路啊!那我是在迷路個什麼勁啊!

白天的河濱車道還能看到水鳥。

最後終於找到隱密的汐平路口了!由於星期四晚上跟edit還有果子狸聊過,所以騎得比較小心,兩位勇腳一個說:「汐平路比較陡!」,另一個說:「中午別攻頂!」。一路慢騎倒還應付得來,印象裡落地兩次後到頂,下次來有機會不落地了!連續十公里的上坡真不是蓋的,之後則是七公里的下坡後到平溪。跟一家小賣店的老闆聊過之後,決定直奔十分休息。到十分後喝了一堆水,吃了一小碗油膩的魯肉飯,休息到十二點。

愛駒登上汐平路頂!

愛駒在十分!

我個人是希望等到兩點後才往五分山前進,不過小紀打算中午就衝上去,結果實在太熱了,騎沒半個小時年紀比較大的兩位就陣亡了(我與tcming),在路邊休息之後返回十分。

陣亡!!!

這次我在笑了吧!?

在十分遇到edit,他們打算走汐平路回台北,我雖然對那七公里上坡心有餘悸,不過最後跟tcming也選了汐平路,從深坑下去的話,還真不知道有沒有多的體力過軍功路啊!走汐平路時,愛駒的最輕檔終於派上用場了,路陡得嚇人,而且我們也幾乎腿軟了。好在還是撐上了頂,之後十公里的下坡還挺舒服的,tcming說「上去騎了半天,下來只要三十分鐘!」之後一路騎回家。

晚上累到翻,還沒十點半就不支倒地,結果早上五點半就醒了!我想睡覺啊拜託 /_\

4 comments:

I'm Yiyo said...

最後一張照片....我笑了

iRonhead said...

顏面神經也是需要訓練的 /_\

Rita. said...

總算有圖片了....

iRonhead said...

終於想起來為什麼我的相機晚上會罷工了:閃光燈被我關掉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