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 2008

夜騎貓空

20080802

上個禮拜跟果子狸聊天,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貓空夜騎團了。

說起貓空,一個似乎大學時會常去的地方,我卻只去過一次,這幾天跟小beau聊了之後,確定那時是大四!在我模糊的印象裡,那次有兩個學妹、明燦、另一個同學和我,其中一個是simty,另兩個真的想不起來是誰。小beau說她之前只去過貓空一次,也是跟書法社,看來兩個學妹就是simty跟她。另一個同學,可能是nuts,不過腦子裡真的沒這段記憶了。

今晚的成員有果子狸、小朱妹、taco、小beau、我、在政大跟大家碰頭的calvin。由於我沒弄清楚狀況,所以有台淑女車,後來又因為我不夠體貼,沒想到直接跟小beau換車騎,結果她在貓空底下就有些累了,最後還被朱小妹唸:「你應該強迫她用牽的!」過來人果然格外地小心。好在強者我同學果子狸換騎了淑女車,最後一行人還是上了貓空。

這次來貓空,最可惜的是車太多了,我「以為」星期六晚上貓空的人不多啊。進入車少的路段後,在夜晚的涼風中滑行,確實讓人感受到夜騎的迷人之處。路上還碰到熱心的攝影人,告訴我們「看得到銀河!」於是整隊都在路邊停了下來,努力的搜尋銀河的蹤跡,七夕快到了,牛郎織女是否正在銀河的兩邊對望?大部份的人都依稀看到了淡淡地銀河,小beau可能沒看過,所以我們指出了銀河的方位,也努力的描述那薄如霧的樣子,但她還是看不到,在路燈下果然還是看不清楚那條銀色的帶子啊。

今天最有趣的事大概就屬淑女車的煞車片吧,下了貓空後大家都聞到一股焦味,原來淑女車的煞車皮受不了這樣的速度啊!離開貓空後去景美夜市吃了碗豆花,回到台大時,已經是凌晨十二點了,送小beau回去後,開始往回騎,這個時候的台北市似乎仍舊清醒著,馬路上還有許多往來的車輛,氣氛與凌晨四、五點時完全不同啊!

今日個人全程51.69km,貓空的坡有些陡,不過距離短,姑且排進入門級路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