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9, 2008

烏來單車團

20081018

週四臨時起意,在單車社內發信約騎,挑了爬坡入門的烏來線,最後成行時只有calvin社長,和每次都不跟團的副社長我!星期六下午東西隨便收收就出發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隨身物品好像變少了,但明明打氣筒、相機跟傳說中的濟眾水都進到迷彩小包包,也沒仔細想就出門了。這天天氣尚可,不過出發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決定走復興北路到台大,結果三步一譙,九步一罵,完全是條不適合單車的路線啊。衝進台大校園後還真有股如釋重負的感覺。剛騎到羅斯福路上時,終於想起少帶了什麼……啊我的山粉圓兌換券咧!啊我的多喝水兌換券咧!啊我的熱狗對換券咧!什麼都帶了,就是不記得有錢包狀的裝備啊!已經騎到羅斯福路,折回去拿已經不可能了啊!看來今天要靠calvin了!

今天騎得很輕鬆,一路如脫韁野馬,只不過跟其他車友比起來,我是好幾天沒吃飯的野馬。四點半前按計畫到了烏來老街,明明來過五、六次,還是拿起相機亂拍。今天的烏來線一樣車如流水馬如蟲,愛駒前進的速度有如一條蟲,路上多有施工之處,前一陣子的颱風真不是蓋的,看看下面這張照片,我記得之前來時溪水是綠色的啊,現在不但多出一堆石頭,水還搞得像黃河一般濁。


社長大人衝上烏來啦!


好怪啊,我記得我很用力地笑了啊,而且為什麼常常騎車,身型看起來還是橫向發展呢?

回程時又跟calvin調了30大洋頭寸!您可知道在這段飢渴交迫的旅程中,30大洋帶給我無限希望啊!過了景美舊橋後就轉進河濱車道,我當然想一路衝回家,只不過到了公館時肚子叫了一聲,一瞬間全沒了氣力,車速再也到不了20km啦!我一路掙扎,到底要不要拿著這30元衝進便利商店換條熱狗,猶疑不決中竟然騎到大稻埕了!最後還是去紅茶屋買杯1000c.c. 的百香紅茶。回家的感覺真好,尤其是看到那些在餐桌上等我的飯菜時。

p.s. 一早起來喉嚨就不太舒服了,隔天起來更難過,唉呀,我都快不記得感冒會有什麼症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