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5, 2008

巴拉卡

20081025

這天跟tcming、ivan & 孟浩約騎淡水。一個多小時就到了,中餐吃完淡水站外的大塊牛排後,就坐在樹蔭下鬼扯。兩點起程回家,因為年底可能會跟團環島,想多練一下體力,所以到紅樹林站後就跟大家分道揚鏢!我往淡金路騎去,準備騎上只去過一次的巴拉卡,太陽還很大,不過有了上次的經驗後,倒不覺得困難。

在北新路右轉後開始一路上坡,不過一直到轉101甲之前,其實都算緩上而已,可能是太久沒來,雖然不斷的經過似曾相識的點,卻覺得騎了很久才到派出所。在這遇到一位車友,似乎打算上二子坪,總之他比我晚出發,但是騎到一半超車,然後再也沒遇上了。


雖然一路上坡,不過比起烏來,我喜歡這條路線多些,原因就在一路上坡後接著是一路下坡。騎到這時看得到淡水河,可能是出海口,不過身為路癡的我沒辦法肯定的告訴你。


不知不覺越騎越高,感覺已經比風櫃嘴高出許多,不過還沒到!


過了于右任墓後,很快的到達了大屯自然公園,也表示這趟小旅行即將結束啦。



騎車的時候總是滿懷心事,總是想理出點頭緒,卻總是被路旁的景色吸引。也許能獲得一些答案,即使不能解決什麼,從山上望出去時心裡也不知不覺地放了開來,一瞬間彷彿又能面對所有的問題與挑戰了。從紅樹林、巴拉卡到大屯山公園這段路,千頭萬緒還是沒能理清楚,但卻讓我認清了兩件事:一塊牛排是沒辦法撐到山頂的,帶了錢包也得路上有店才行!

之後往仰德大道去,右轉前看路標說往前會到至善路,想想覺得或許不錯,於是打算換條路線,騎了一小段才發現之後又是上坡,所以我退縮了!往回騎上仰德大道。從山頂到底超過半個小時,一路下坡也不輕鬆啊!這次天氣不錯,水沒喝完就回到家了,只不過這次還是餓到家啦!還好到家洗完澡後,又是一頓熱騰騰的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