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0, 2008

殺一盤吧

開始下棋是小學五年級的事吧,那時就從工藤紀夫的九路入門書開始,爾後斷斷續續,沒拜過師,練棋也稱不上用功,在CK的時候因為太閒,不幸成了社長,那是CK圍棋社的不幸,好在後來的學弟硬是讓社團壯大起來。大三那段荒唐的日子,算是練棋最認真的時候了,目前為止的「巔峰」在大四吧,但其實一點也不強。

對我來說,這就像買醉一樣,過了那段在意勝負的年紀後尤其如此。下棋就是這樣,可以暫時忘掉很多事情,只不過無論輸贏,還是得回到現實。回想起來,為什麼大學時經常在LGS上亂晃,但卻沒練出像樣的棋力,那多半是因為下棋是我獨處時麻痺自己的方式。悲觀一點,無論弄笛、對奕、臨帖、篆刻、作詩、填詞,那都只是我逃避現實的方式,讓我分散了自以為是的天賦而已。

畢業後就沒認真下過棋了,這幾天終於克服那些莫名其妙的安裝問題,連上台灣棋院亂逛,棋力大不如前,其實有點想再放他個幾年不下,但又想偶爾麻醉一下自己。

這三個獎盃隨時會因為我看不順眼被扔掉,最好的成績是級甲冠軍,如此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