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4, 2009

環島:基隆→羅東

20081226

起床後終於看到果子狸的同事們,個個看來都是勇腳,而且還有兩台小折。早餐吃了燒麥與米糕,挺好吃的,不過沒記店名。早上很冷,而且還在逆風段,所以騎起來還挺費力的。


天氣一直不太好,最後終於下雨了,再有機會我大概不會用這種垃圾袋雨衣了,穿上後內外皆溼啊!到是大金剛的防雨外套是不錯的選擇,收納也比雨衣方便得多。


傳說中的鐵雄與阿龍,喔不,是鐵頭與果子狸,在陰陽海前合照。


中午吃了傳說中的福隆便當,便當是挺不錯的,不過一個不夠,所以又去7-11了些關東煮。吃飯時看到一些遊客騎著單車往同一個方向騎,小折隊長查了GPS後發現可以抄近路,於是我們就順便逛了福隆的單車隧道了(草嶺舊隧道)。車站外有幾家出租單車的店,假日時搭火車到這後租單車四處晃晃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隧道入口前:


隧道口上有三個草字,寫的似乎是「制天險」,枉費我抄了不少草書帖啊,看三個字得花一分多鐘,還不確定對錯!隧道有5km,通風良好,從車站這頭出發是一路緩下。出隊道後又來到海邊,休息後把車牽上省道繼續前進。


這裡快到雪隧入口了,本團第一次爆胎,我因為還精力充沛,所以騎在前面不知道,跟大金剛在這等到全身發冷。



由於天氣一直不太好,決定隔天不走蘇花公路,所以這天只騎到羅東為止。我在羅東夜市還很克制,只吃了客家肉圓、當歸鴨麵線、蚵仔煎跟木瓜牛奶。因為白天下雨,晚上就難過了,又是洗車又是上油,還得洗衣服,累斃了啊!不過我還沒進入狀況,所以晚上睡得不太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