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0, 2009

墮落的年假

本來「計畫」年假時要看些文件裝裝認真,結果只翻了幾頁inside com。倒是花了很多時間玩計畫外的xbox360。最近總共玩了四款遊戲,算不上遊戲狂,但也花了很多時間。

Crack Down


這四款裡最先開始玩的是GTA4,不過我決定從不好玩的開始寫,第一片就是免錢的除暴戰警,非常容易上手,但是玩到第二座島就不想玩啦,主線是乏味的攻擊,副線則有跳高跟街頭賽車,不過像賽車這樣的設計就很難吸引我,畢竟副線不會是強項,比起來我還寧願重複地玩NFS的試玩版(只有一關我也過了十次以上)。

Might and Magic - Dark Messiah


衝著魔法門響亮的名聲跟便宜的價格,沒仔細考慮就買回家了。目前進度弓箭手到第五章,還沒感受到特別之處,不知道為什麼畫面比較粗糙,跟同類型的halo完全不能比啊。惟一加分之處是我本來就愛奇幻故事的題材。沒一口氣走完劇情是因為碰上bug……在某個點往下跳會死,但是死之前有可能經過check point,該暫存檔立即報廢。

Fable 2


看完華麗的廣告之後就很衝動地買回家了!完全忘記不能相信遊戲廣告這個鐵律!畫面不錯,「該有的」都有(HDR已經是大家都有的東西了),本來預期場景會用跟末日危城一樣的無接縫模式,可惜還是如傳統一般一塊塊載入。操作流暢,畫面華麗,但主線太粗糙也太短,雖然有四個英雄,但是除了主角之外都如路人一般;導師說要集四英雄之力才能打敗大魔王,感覺卻是主角拿著音樂盒砸死了大壞蛋,傳說中的大魔王被一顆子彈解決,沒有護衛也沒有戰鬥,有點像趕稿的半成品。其他部份到是做得不錯,可以結婚生子,小孩會自己去地城冒險等你去救命,如果故事跟《失落的奧德賽》同樣豐富的話,就真的做得很好了。(《失落的奧德賽》有四片,Fable 2 只有一片,不知道有沒有影響,故事的部份應該是script為主,不過沒實做過我也不清楚)這款遊戲也有bug,奇怪怎麼我都會碰到?帶著配偶換房子,logbook有可能變成兩個配偶,如果弄死這個配偶,另一個會變成幽靈,找不到人但是logbook上有。

GTA4


這片是跟calvin買來的,目前為止玩過最棒的,故事跟玩法都很豐富,這樣的內容會有很多設計者意料之外的玩法,帶出更豐富的遊戲性,比如說遊戲成就有一項是數秒內炸掉十台車,我倒是很想堵起整條街,一次炸掉一條街的車(可惜沒辦法,應該是受限於LOD)。故事也挺豐富,我看到兩個結局,開始時選擇接受主角愛人Kate的想法,結果以Kate的死作結,但是接受表哥Roman建議的話,Kate會離開主角而且Roman 會死,都是悲劇啊!畫面雖然不出色,但已足夠撐起這款遊戲了。遊戲裡滿街都是車,不過真正存在的只有camera內的車輛,車輛一開出視線外就可能消失了,它們可能是照表產生,但這些都不容意注意到,所有的建物也作LOD跟MIPS,不過轉換得很流暢。

接下來就看Halo War 值不值得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