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4, 2009

環島:員林→新竹

20090103

寒流剛走,一早起來還是冷到讓人不停地發抖,這天我毫無顧忌地亂吃,早餐吃了兩份土司夾蛋後,在7-11外停下時又吃了麵包,看來是餓怕了。一路上雖然晴空萬里,但太陽不發威,我也就一直穿著外套。除了我之外的四位,預計今天要回到新竹住處了,我則打算直奔台北。

在成功車站留影,一個服兵役的起點。車站外的小黃司機還很親切地幫大家合照,開著玩笑要我們騎上高速公路,那當天到新竹就不成問題了。


到大甲時特地繞往鎮瀾宮,同伴們說要「感謝媽祖保祐大家環島成功」


最後一天了,每個人都打算帶些名產回家,因為前一陣子家中出現一「箱」裕珍馨的奶油酥餅,所以我買了三盒麻糬,隨車帶來的童軍繩終於派上用場了!


白沙屯之前的逆風真不是蓋的,之後因為沒看仔細,以為單車不能走西濱快速道路,我繼續走台一線前進,跟其他人分開了,到是果子狸追了上來。爬台一線時,遇到個可愛的小折妹妹牽著車前進,原來是從飛牛牧場玩回來,太累了所以脫隊打算從後龍搭火車回家。我跟果子狸看天快黑了,而且她似乎不清楚該怎麼走,所以就陪著她到後龍火車站去,雖然沒圖沒真相,不過這是真的。這時我還盤算著直奔台北的偉大夢想,看來我的腦子也累了,還做著不切實際的白日夢。

之後我跟果子狸繼續往新竹前進,在新竹前二十公里處,果子狸暴胎了!這運氣也太差了吧,環島完成前二十公里暴胎!


跟果子狸騎到新竹車站前照相,他有個happy ending,我還有明天回台北的70km。


晚上果子狸回台北,我去睡在他新竹的住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