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0, 2008

到大溪買不到豆干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淡水親子路線,不過最後只剩下wyatt,只好請他回家吃自己,隨便準備之後,早上八點半出發,如果狀況好的話就從羅馬公路進關西,不過實在太匆忙了,有些細節沒注意到,比如說預備的午餐跟額外的兩瓶水,全都裝在小背包裡,但是騎長程的路線時,背個背包是件很痛苦的事,下次再來一定要把貨架裝上。


下個星期要騎去大溪,聽Cherry說她們騎去鶯歌是走河邊的車道,雖然地圖上看來,一過華江橋後沿著堤邊走就可以到三峽了,不過這段路我完全沒走過,河邊是不錯的選擇,一群人騎單車穿過板橋總讓我有點不放心。過了華江橋後就向堤防靠近,最後終於進了河濱單車道,不過我進去的點不太安全,所以也不適合這麼走。

有單車道當然是比較好的選擇囉,可惜太陽又發威了,一直騎到台三線之前的單車道,除了橋下之外,很難找到地方躲太陽。路邊還看到一對父婦帶小孩出來運動,小男生似乎吵著沒樹蔭可休息,只見他的父親指著路邊的小灌木叢:「這,這裡有樹蔭!」單車道很長,終點如下,騎到馬路上後就接到台三線了。


這時不知道為什麼肚子不太舒服,讓我第一次考慮折返,不過一下子就過去了,所以就繼續撐。但是今天似乎沒機會了,太陽太毒,我只能不斷的更改目標,這時想的是進關西後如果體力不支,就找機車拖運了!

路上差點騎往白雞的方向,後來看看地圖,似乎可以爬山到新店去,下次可以試試。剛進台七乙時路面平緩,不過最後只騎了十公里就打道回府了,連羅馬公路都還沒到,不過倒是進了買不到豆干的大溪。今天的太陽實在不是蓋的,而這十公里大部份是緩上坡,掉頭後只踩了一次就回平地了。

這時差不多該吃中飯了,不過實在吃不下,只好硬撐回家。回程時再走一次河濱車道,原來騎到底就是華江橋了,而且華江橋從板橋到台北的這一側居然有率引道!看來下次去大溪時可以完全不用進板橋跟土城了!

今日全程82.5km,早上八點半出門,下午兩點半回家,主要的時間就花在台七乙那段十公里的上坡了。回家後真的是熱掛了,喝了碗味噌湯後就倒在床上起不來啦!

No comments: